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新提升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常州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和平安建设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陈金虎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在批示中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围绕“532”发展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新提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为常州市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梁一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省委先后作出一系列部署,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新提升”作为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要扎实开展“试点攻坚年”提升行动,奋力推动常州市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梁一波强调,一要总体要求再明确,奋力推进试点工作走深走实。围绕市委“532”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全力争创全国首批试点合格城市。二要主责主业再突出,全面落实试点工作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全市安全发展大会精神,立足维护安全稳定“主战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效维护社会治安、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系统保障公共安全、着力防范网络风险,把市域打造成为矛盾风险的“终点站”。三要体制机制再完善,持续提升试点工作整体质效。强化系统推进、注重统筹融合,画好共治同心圆、打好善治组合拳、建好中心指挥链、筑好平安奠基石。四要组织领导再加强,有效凝聚试点工作强大合力。按照“五分法”要求,加大组织保障力度,通过强化组织推进,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考核督查,持续加力试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任务分解表,严格落实细化措施、时序进度等,确保所有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溧阳市、武进区、常州国家高新区、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