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11月24日开幕 常州48名党代表赴宁参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南京召开。今天下午5点15分,肩负全市党员的重托,满载龙城儿女的期盼,常州代表团党代表来到南京驻地,向大会报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时间节点关键,议题十分重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较为系统地总结过去五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全面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部署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因疫情防控需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程闭环管理。出发前,代表们进行了核酸检测,并集体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共选举产生了890名代表,是各地区各部门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和优秀分子,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在坚持党的性质、体现先进性的同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307名,占34.5%。常州代表团共有48名党代表,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21名,比例达43.7%,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4名,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7名,将更好地传播来自基层一线的“好声音”。代表们表示,会前通过走访调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定将基层声音带到大会上,同时也将大会的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回基层。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戈亚琴表示,这是她第三次参加省党代会,心情依然很激动,当前国内国外的经济形势面临着较大压力,相信大会的召开,会为今后的经济和企业发展带来更大信心。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苏华表示,作为一名劳模专家,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感到十分激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参加好这次大会,积极发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邓建军说,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党代表,将尽力将工友们对于美好蓝图的期望带到大会上,实实在在为工人群体发声。
  省党代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十三届省委报告、审查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决定事关江苏全局的重大事项,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