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常州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审计是宪法确立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十四五”时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党中央要求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更好地为常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要以“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出台为新起点,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围绕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聚焦重大战略落地,开展全流程全链条审计,促进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成果。要聚焦全市“532”重点项目(工作)的实施,紧盯规划审批、资金筹集及建设管理等环节,推动提高投资绩效,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资金使用合规。要聚焦重大政策执行,持续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强化分析研究,客观反映效果,使重大政策发挥出应有的政策效应,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规范工作流程,精准高效揭示问题,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追责、坚决查处、形成震慑。要深入开展研究式审计,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改进的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失误、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
  要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要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升专业水平,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审计队伍建设,拓宽培养渠道、优化梯队配备、激发队伍活力,为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