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扛起新征程光荣使命 创造新时代崭新业绩 常州各界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上午,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吴政隆代表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在常州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奋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常州力量。
  “报告提出,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将成为不断激励和鞭策我们企业前进的动力。”江苏省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朝晖表示,作为一家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企业,目前,厚生拥有在审、授权国内外专利近400个,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近60%。企业将持续推出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纳米微孔膜产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钟楼区邹区镇杏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才良分外关注报告中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也是殷杏泰产教融合试验区的发展目标。我们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带领大家一起奋斗,努力做好城乡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让‘都市里的村庄’和‘田野里的都市’在邹区成为现实模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打好种业翻身仗提出了新的要求。”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所长徐玉峰表示,常州水稻育种工作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但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及部署要求,找准定位、找准方向、找准突破口,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种业创新水平。
  “正如报告所说,未来五年是江苏生态文明建设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减污降碳为核心,以“生态中轴”建设为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绿色成为美丽江苏、美丽常州最靓丽的标识。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这给我们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树立了更高标杆。”武进区礼嘉镇党委书记、礼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丁亚英表示,礼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进一步结合葡萄小镇特色,打造好“葡萄架下的文明实践”品牌,把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文化教育、文明新风送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让文明实践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
  钟楼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黄逸超说:“报告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作为一名基层纪委监委的审调干部,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而努力奋斗。”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