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奋发进取勇攀高峰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常州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24日下午,常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围绕吴政隆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并结合报告,共谋常州未来发展大计。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对常州代表团的问候和对常州工作的肯定。

  常州代表团气氛热烈。李小敏、周继业、陈金虎、盛蕾、梁一波、邓建军、陆秋明、陈群、刘建芳、季培东、严德群、严清华、蒋锋、潘冬铃、李磊、吴震宇、张文昌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吴政隆同志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提出“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和“九个更”重点工作,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思想性强,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气鼓劲、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李小敏代表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考量深、质量高、分量重,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报告目标鼓舞人心、切实可行,任务安排全面、重点突出,体现了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当下与长远的紧密衔接。既指明了应该做什么,又回答了如何做、如何做好的问题,给人以负重前行的信心和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发展,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做到全省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谱写新篇章、描绘新蓝图作出人大贡献。
  周继业代表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贯彻中央精神,契合江苏实际,反映人民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讲政治和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好报告。报告总结的五个方面经验来之不易、概括精准,六个提升目标明确,绘就了未来五年江苏发展蓝图。把蓝图变成实践,需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抓好落实。要有更高的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有更实的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有更严的要求,切实提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希望常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常州代表团团长陈金虎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思想性,为江苏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明确了路径,也为常州新一轮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常州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紧扣“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更”,为全国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常州力量。
  要坚定不移提能级。坚持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充分凸显区位优势、产业体系优势,着力提升城市能级,积极探索现代化建设常州路径。
  要坚定不移抓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后五年设立400亿元科创资金,带动各类社会资本形成2000亿元创新投入。全力建设“两湖”创新区、中以常州创新园、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等高能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三年建成人才公寓10万套、创客空间100万平方米以上。
  要坚定不移强产业。牢牢把握城市竞争重归产业主赛道的态势和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爆发式发展的风口,推进产业迭代升级,壮大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做强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两张网”,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生产。
  要坚定不移优生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建设“零碳城市”,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活低碳化、能源绿色化,全力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以长江大保护为龙头牵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好生态绿城,让绿色成为常州最靓丽的标识、最鲜明的底色。
  要坚定不移惠民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好效率和公平、城乡和区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发挥民营经济发达、高技能人才众多的优势,突出就业致富、创业带富、优化产业结构增富,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打造更多民生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要坚定不移促党建。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管厚爱干部队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常州代表团副团长盛蕾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面向未来、统筹务实、凝聚人心,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浓、报告内容实,通篇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性、鲜明的时代性和强烈的奋进性,是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动员令、路线图和责任书。常州将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把抓创新、谋创新作为核心战略、决胜之道、头号工程,奋力实现“常州制造”到“常州智造”的全面跃升。要聚焦产业创新,做好产业高端化发展、融合化发展和数字化发展三篇文章;要实施链式创新,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要推动企业创新,更大力度培育壮大梯次发展的创新型企业集群;要坚持开放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要注重模式创新,全面推进引才模式、招商模式、服务模式创新。
  梁一波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总结经验鼓舞信心,分析问题精准透彻,“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更”擘画了新蓝图、吹响了新号角。面向未来,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驱动战略,聚焦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生态,切实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集体经济、乡村建设、公共服务,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以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正落实政治安全为根本、经济安全为基础、人民安全为宗旨、社会安全为保障,真正做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