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领导参加常州代表团审议 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凝心聚力谋发展,满怀热情话未来。11月25日,张义珍同志来到常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李小敏同志、周继业同志参加审议。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踊跃发言,简明扼要、直奔主题,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陈金虎、盛蕾、李文宏、李林、杨芬、乔俊杰、徐华勤、许小波、戈亚琴、吴凡、沈波、汤亚平、徐洁芬、顾伟国、沈东、朱林生、庄小涛、杨琪、张国陈、陈锋、曹月红、潘芳芳、唐润理、陈奕峰等代表先后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吴政隆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政治站位高、引领能力强, 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人心,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和引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张义珍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她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对标对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报告充分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立场;报告充分体现江苏担当、江苏格局、江苏气派;充分体现初心使命、为民情怀、人民意愿,必将成为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
  张义珍指出,报告对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作出部署,为未来五年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明确了关键抓手和实践路径。常州地处长三角腹地,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全省处于较高水平。要按照部署要求,着力抓好三个方面工作。要再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常州本地实际,对标对表报告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要再聚焦重点。充分发挥优势,立足长板,勇于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一体谋划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要再落细落实。抓紧细化实化具体化,拉出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挂图督战。
  陈金虎代表说,吴政隆同志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引领能力强,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穿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过程。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反映了全省上下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励全省上下知责于心、担责于神、履责于行。常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坚定不移提能级、抓创新、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促党建,奋力交出一份过硬的“常州答卷”,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常州新的更大贡献。
  盛蕾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有思想深度、站位高度,更彰显发展的温度,是一篇守初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常州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奋力把经济发展总量和财政收入增量变为群众的生活质量,把民生工作的空白点、难点变成社会进步的“支点”。要统筹“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放大民营经济造富效应,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加快形成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要统筹“基本民生”与“品质民生”,打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民生名片。要统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统筹“经济发展”与“安全发展”,打造市域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城市数字治理、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常州样板。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