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盛蕾接受专访时表示:打造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
发布日期:2021-11-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1月26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常州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在接受市级媒体专访时表示,常州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打造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
  盛蕾说,吴政隆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有思想深度、站位高度,更彰显发展的温度,是一篇守初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为常州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规划了路径、指明了方向。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让农民和市民不再有明显的身份界限,让城乡生活品质不再有明显的落差,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盛蕾表示,我们的道路自信和制度优势,在于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让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今后五年,常州将继续把百姓的“关键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把经济发展总量和财政收入增量变为群众的生活质量,把民生工作的空白点、难点变成社会进步的“支点”,确保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
  一是统筹“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放大民营经济造富效应,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重点群体就业,新增城镇就业50万人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万元。推进中等收入群体壮大行动,加快形成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高度关注“平均数”以下,全面提升低收入群体增收能力、生活品质和社会福利水平。
  二是统筹“基本民生”与“品质民生”。财政支出的80%以上用于民生领域,着力打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名片,促进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增加百姓的“隐性财富”。将新建改扩建学校150所、新增基础教育学位13.1万个,努力让孩子就近能上学、上好学;建成常州市医学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新增三甲医院4家,努力让群众就近能看病、看好病。
  三是统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坚持“口袋富”与“脑袋富”同向同步,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升“道德讲堂”品牌;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护传承历史文脉,讲好城市精彩故事;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
  四是统筹“经济发展”与“安全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打造市域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城市数字治理、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常州样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创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