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常州代表团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11-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江苏将努力实现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六个显著提升”,事关民生幸福大计。围绕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常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力气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十四五”期间,常州围绕“一老一小”,聚力构建优质均衡的新型“大养老”生态,着力打造高质量儿童福利服务体系,积极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常州样板。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优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汤亚平认为,省党代会报告的这部分内容,对家庭来说是福音,对社区来说是重任。“在基层社区,‘一老一小’本身就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今后,我们要在智慧养老、健康养老、互助养老方面,努力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要在社区招引一些专业的托育机构,用来解决双职工家庭孩子的托育问题,让社区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家园。”汤亚平说。
  报告提出,必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创建让城市更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精品农业和都市农业,着力创造一批“苏”字号农业品牌、创建一批“国”字号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溧阳市天目湖新概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嵇卫星表示,将继续坚持奋斗在农业农村的基层一线,围绕绿色农业发展、农旅融合,瞄准农业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努力做好做强现代茶产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上色添彩。
  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教育的发展蓝图,要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认真做好“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提升基础教育水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溧阳市汤桥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锋表示,要认真扎实做好“双减”工作。他说:“汤桥小学作为溧阳偏远农村的一所学校,我们将根据学生、家长的具体情况以及具体要求,开发适合儿童的自然生态课程,开展系列劳动实践活动和地方课程活动,将课后延时服务办得更有意思、更有意义。”
  报告指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江苏将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江苏将更加彰显“水+文化”融合特质,迭代升级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旅游演艺、旅游民宿、文化遗产旅游等融合业态。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常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严俊表示,常州将按照文化强省的建设要求,全力推进常州长三角文旅中轴、休闲度假中心的建设,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推出一批独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文旅产品,着力打造全景、全龄、全时的文旅产品体系。同时,进一步挖掘梳理常州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传播渠道,创新宣传形式,讲好江苏故事的常州篇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