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钟楼区法治文化街区正式开放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实施之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也是常州市第六个“法治宣传月”。12月4日上午,常州市在青枫公园举行“2021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市领导梁一波、盛建良、陈志良、徐伟南出席活动。
  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机关干部、律师代表、普法志愿者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领导向常州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代表、学宪法讲宪法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发奖牌、证书,宣布常州市法治乡村“10个100”示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现场人员在背景台签下姓名、面对国旗作出尊法守法郑重承诺。民革常州市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58个司法和执法部门、社会团体在活动现场开展有奖法律知识竞答、法律咨询服务等志愿活动,发放法宣资料2万余份,吸引周边群众近千人参加。
  活动现场,市领导还见证了钟楼区法治文化街区正式开放。
  据了解,第六个“法治宣传月”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将集中开展丰富的普法活动,包括常州市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宪法进校园、民法典百案巡讲等20项主题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