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发布 常州供电典型案例入选 全国仅11个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获悉,国网常州供电公司首创的“获得电力”经验和典型做法入选《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该报告仅收录了全国11个“获得电力”典型案例。
  所谓“获得电力”,是指记录一个企业为了获得永久的电力连接而办理的手续、花费的时间和费用。该指标是衡量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全面提升供用电服务水平、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
  近年来,常州供电公司以“特快电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推行“极简”业扩、优化审批程序、压降用电成本等方面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极速接电服务,扩大业扩配套工程实施范围,标准化建设受电工程,组建“1+N”联合服务团队,提升网格化便民服务能力。同时,坚持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以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为驱动,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拓展服务内涵,企业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常州供电自今年3月推广“开门接电”服务至今,通过提前对接政府规划,将配电网延伸至待开发用电地块,无须客户额外建设配套电力工程,现已建成武进高新区、苏皖合作社渚先导区等5个“开门接电”示范区,96家企业因此受惠。
  此外,常州供电今年还创新推出临时变压器租赁服务,开发上线电力设备租赁服务“常电通”APP,为设备供需双方“牵线搭桥”,进一步压降企业用电和投资成本,至今已服务84家企业,为企业降低临时用电接入成本约600万元。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