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深入推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为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群众财产生命安全,常州市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今年起深入推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要围绕四方面工作开展:
  进一步强化燃气企业监管力度。开展城镇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做到隐患整治“全覆盖”、排查整治“见实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整改全闭环。
  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健全用户服务系统,严格执行瓶装液化气配送服务管理规定和购气实名制,做到钢瓶流向可查可追溯,强化燃气“最后一公里”安全监管。推动信誉好、规模大的瓶装液化气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瓶装液化气市场加快实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发挥城镇燃气专委会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对瓶装液化气市场违法违规现象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清除安全隐患。
  进一步消除用户端安全隐患。推进落实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应用,督促燃气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签订供用气合同、入户安检等责任,保障用气安全。大力推进用户户内燃气设施隐患整改,确保使用安全。深入推进餐饮场所、城中村的“瓶改管”工作,提高用户端燃气安全水平。
  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及服务。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燃气用户安全使用燃气、防范燃气事故的意识。根据省厅关于“三类人员”培训相关要求,组织全市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考核,确保所有人员持证上岗。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