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作座谈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常期间,马欣一行调研了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等地,深入了解3所学校校企协同育人、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以及现代工业中心管理体制机制与提升改造成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陪同调研。
  2020年以来,常州以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率先启动国家职教高地城市建设,出台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争当高职教育领跑者行动计划、五年制高职产业教授选聘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全面完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政策体系,成功创建国家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欣指出,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自去年教育部与省委、省政府启动部省共建以来,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苏锡常三市和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握整体推进要求、彰显苏锡常都市圈特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成果,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教高地和样板,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还介绍了苏锡常都市圈职教高地启动建设一年多来的相关情况。
  常州、苏州、无锡三市构成的苏锡常都市圈,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区,是我国先进制造业集聚、经济社会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密集、创新思维活跃的地区之一。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去年9月,《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指出到2022年,苏锡常都市圈要建设成为全国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示范区和职业教育区域一体化发展标杆区,区域内新增劳动力人均受教育年限从15.5年提升至16年,每万名劳动者高技能人才由1000人提高至1100人左右,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逐年提高,师资队伍“双师型”比例达90%以上,职业教育评价体系基本形成。
  市领导乔俊杰、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相关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