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领导参加常州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至10日是常州市辖市(区)和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1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在新北区三井街道市级机关选区参加选举投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选举所在地的区人大代表。
  新北区三井街道市级机关选区投票站内,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金色国徽的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陈金虎来到投票站,仔细听取选举注意事项说明,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后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在新北区三井街道市级机关选区投了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在各自选区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此次选举工作,常州市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参加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贯穿始终,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同时希望每位选民珍惜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郑重投出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根据选举法规定,辖市(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在辖市(区)、镇直接选举的基础上,再通过召开辖市(区)人民代表大会,间接选举产生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这次全市各辖市(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划分县级人大代表选区766个、镇人大代表选区1094个;人大代表投票选举设置投票站13798个,组织选举大会839场,将选举产生辖市(区)人大代表1743名、镇人大代表2803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