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盛蕾调研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居家养老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8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调研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居家养老民生实事项目,体察民情,倾听民意,了解民需,汇聚民智。她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居家养老都是人民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关键小事”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蕾深入钟楼区电子社区散居楼、常宁公寓和西新桥二村,详细了解老旧小区建筑面积、居民户数、功能需求、方案论证等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并与群众现场交流。她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善治共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轴心”作用,动员组织群众,广泛凝聚人心,形成推进合力,把老百姓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干成的事变成老百姓叫好的事;要坚持需求导向、持续完善功能,通过全面细致摸排,制定改造“需求清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服务功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范整治,重点关注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违章建筑、雨污分流、电动车充电等事关群众安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治理;要坚持专业赋能、提升社区品质,加强设计、招标、施工、监理等关键环节监管,建立完善基层治理和物业管理长效机制,让老旧小区既改“面子”也改“里子”。
  在天宁区丽宝第花苑、德安医院、红梅街道翠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盛蕾实地察看常州市适老化改造、医养融合、居家养老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服务内容、存在问题、实施满意度等,现场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她对常州市养老体系建设和成效表示肯定,对居民代表在参与城市治理中热心、真切、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赏。
  盛蕾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民生工作的第一目标,把排好实事项目作为第一抓手,把质量效益作为第一追求。要统筹基本民生和品质民生,加快打造“常有安居”“常有颐养”民生名片。要统筹项目组织和结果评价,注重融合融通、管理运营、改革创新,在完善老年人康复护理体系、提升老年教育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方便老人出行出游等政策供给端发力,在“口袋公园”、体育公园等微配套中叠加功能,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便利性,让老百姓有更好体验感、更多获得感。要善用民智民力、鼓励基层首创,大力培育社会组织,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米,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制度体系。
  副市长许峥、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陪同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