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坚守为民情怀 将心比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市委书记陈金虎来到市信访局接待现场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将心比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金虎首先与钟楼区居民刘先生和蒋女士座谈交流,回访中天体育馆跑道破损问题解决情况。今年8月,中天体育馆附近小区居民联名书信反映体育馆跑道老化破损影响居民健身运动。10月,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对体育场跑道维修改造,11月底,跑道改造已全部完工,现已重新对市民开放。刘先生和蒋女士对党委政府的及时回应表示满意。
  陈金虎感谢广大市民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督促。他说,528万市民是常州建设和发展的主体。特别是上个月常州市突发疫情期间,全体市民和衷共济、团结一心,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涌现了大量温暖感人的故事,为常州迅速扑灭疫情作出重要贡献。今后五年,是常州乘势而上实施“532”发展战略,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更加需要广大市民齐心协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干出一片新天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随时随地多提意见、多出点子,群众反映诉求的各种渠道将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陈金虎随后接待了两批前来反映情况的群众,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关于社区卫生中心建设、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诉求,详细阅读大家带来的资料、图纸,耐心细致地询问细节。之后,他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讨解决办法,要求尽快拿出处理方案,精准施策,全力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陈金虎强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带着感情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有效解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处理具体问题过程中,要善于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站在群众角度,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立机制,在解决个案问题的同时,努力做到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要做精做细信访工作,精准把握标准、主动应用标准、严格执行标准,以闭环管理实现信访工作无缝衔接。元旦春节将近,要紧盯农民工薪资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