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领导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情况要求: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园区
发布日期:2021-12-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副省长胡广杰带队来常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陪同调研。
  胡广杰一行先后来到中以常州创新园展厅、常州大学机器人产业学院、江苏璟和技创机器人有限公司、中以国际创新村等处,详细了解中以技术对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情况。
  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6年多来,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保持合作机制领先、合作模式领先、合作成果领先“三个领先”。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55家,并建成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载体。
  在汇报会上,胡广杰对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时,把中以常州创新园作为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这为园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常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机遇,把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园区,助力常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健全管理决策机制,用足用好省、市支持中以园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园区能级。明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要抓住契机,充分发挥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大学等载体平台作用,进一步推进对外合作和学术交流,打造标志性亮点,招引标杆性项目,推动中以常州创新园高质量发展。
  盛蕾表示,常州将深入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争当“中以创新合作领航者”总目标,加快推进中以园发展,为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聚焦新的发力点,在空间上做加法,高位规划园区未来发展;在产业上做乘法,深化与以色列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塑造新的结合点,积极探索“中以+”“+中以”模式,学习借鉴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基金投资、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特色经验,推动全市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提升创新能级。撬动新的支撑点,加快研究进一步支持中以园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向上争取,打造政策洼地;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服务保障,更好推动创新发展。
  胡广杰一行还走访了常州大学自然与合成有机化学研究院,希望研究院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高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和转化。
  市领导乔俊杰、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陪同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