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与华能江苏、万帮能源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日期:2021-12-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常州市政府与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瞄准低碳总目标进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见证签约,并在行政中心会见华能江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庆伟一行。
  盛蕾对曹庆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常州未来5年将按照“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加快实现万亿GDP的“小目标”。在此过程中,常州将在工业互联网的大潮下推动工业和能源“两张网”建设,加速全社会节能降碳,提升能源数字化水平,实现产业基础高端化。希望三方在合作中,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研发、市场的优势,政府以“店小二”“急郎中”的服务,共同推动更多低碳零碳项目在常州落地。
  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公司在江苏省范围内积极发展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断助力。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常州市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掌握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的企业,打造了用户充电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平台,被评为“亚洲数字能源独角兽”。
  此次政企三方战略合作签约,将重点推动能源供给清洁化、产业发展绿色化、交通出行电动化、城市建设节能化,助力建成“常州模式”的零碳经济生态圈,打造有影响力的绿色低碳城市名片。据悉,三方合作期间,将在常州市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在政策引导下在园区、工厂、楼宇、住宅、地面等场所全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结合储能技术大力开展“光伏+储能”项目,积极推进“光伏+充电桩”“光伏+路灯”“光伏+建筑”等工程,至2025年实现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60万千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