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建设祥和美好安全稳定的现代化常州
发布日期:2021-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责任重于泰山。12月1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建设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公共安全体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得底子更硬、成色更足,全力建设祥和美好、安全稳定的现代化常州。
  陈金虎首先来到江苏理工学院,督查学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该校专门设立了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加强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持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陈金虎详细查看实验室危化品存放使用情况,要求学校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制度建设进行严格管理,教育学生按照实验程序规范操作。相关专业部门要加强专业指导,帮助学校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把危化品运输、处理等环节安全关,形成全链条闭合式管理。
  今年以来,常州金源铜业有限公司通过全面开展风险识别,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可视化创建,推动各类安全设施设置更加规范、安全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安全教育和风险管控更加直观高效。陈金虎要求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车间、岗位和员工,继续加强人防技防设施防,在产品制造和安全生产两方面都要作出标杆示范。
  为切实解决小区电动车上楼停放、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从2019年开始,天宁区红梅街道凯旋城小区所处社区、物管会、物业经过共同商议,采用增设充电桩和车棚的办法,解决居民停车充电需求。小区每个电梯内均安装了识别功能智能监控,电动车进入电梯将触发警报,无法关门上楼。经多方努力协商,电动车充电桩的充电费用也相应降低,居民自觉将电动车停放到车棚内充电,安全风险大幅降低。陈金虎指出,电动车安全隐患整治,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常州市专门制定《常州市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建设管理专项行动方案》,严格规范市区住宅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存在的乱停放、乱充电等问题。在这一专项行动中,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思路,在增加设施、规范收费、加强管理的同时,互相借鉴好做法,形成规范化推进,营造更加安全整洁的小区环境。
  由常州港华和常州新奥燃气牵头,与常州市11家液化气公司重组常州市液化气有限公司,推动常州市瓶装液化气市场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陈金虎详细听取公司在经营创新、管理制度、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公司在规范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要求企业以合法合规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为重要抓手,在树立行业标杆的同时保持瓶装液化气价格平稳。各新闻媒体要紧扣重点时段、重点版面,运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陈金虎还看望慰问了全国首届“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杨成栋。钟楼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杨成栋,扎根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执法一线近20年,创新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评估,建立企业风险分布档案,20年如一日对钟楼区涉危化品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整改隐患,实施闭环管理。陈金虎与杨成栋亲切交谈,询问他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向以他为代表的全市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希望他继续发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激励引导每一位公职人员坚决扛起保民平安的神圣职责,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陈金虎强调,安全是底线工作,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市委、市政府推进“532”发展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是底板支撑,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目标,聚焦“1+29”公共安全体系规划的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形成市域公共安全体系“常州模式”,系统打造市域公共安全发展“常州样板”。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突出抓好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和“两客一危”、粉尘涉爆、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应急救援能力、科技和人才支撑能力,以公共安全体系质的提升,为常州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要始终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引导市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生活习惯,构筑常态化全链条精准防控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