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召开领导干部研讨会 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代理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干部研讨会,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研讨明年工作目标、具体思路和关键抓手,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举措。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战略部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紧扣“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主题,以稳的定力、进的锐气、实的作为、好的作风,进一步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冲在第一线、难中攀高峰,把推进“532”发展战略的势能转化为城市发展的动能,在真抓实干中推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两大定位,继续把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数字转型作为“关键增量”,把扩大开放作为“重要牵引”,将常州制造业的基础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开放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着力做好产业规模化、高端化、融合化、数字化发展文章,打造全省站前位、全国有影响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真正成为长三角创新中轴、产业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抢抓中轴建设机遇,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合作共建苏锡常都市圈,积极对接宁镇扬都市圈;强化中轴价值认同,加大对外宣传、对上争取、地区共推的力度;提升中轴枢纽功能,注重发挥交通综合赋能作用,以交通格局的变化带动城市空间优化,以交通功能提升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要突出“创新、富民”两大重点。推进产业创新,打造创新平台,突出抓好龙城实验室、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全力争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推进企业创新,打通“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跃升路径;优化创新生态,完善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全链条的公共服务体系、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基本民生与品质民生、“富口袋”与“富脑袋”,着力打造“常有善育”“常有优学”“常有健康”“常有颐养”“常有安居”“常有众扶”6张民生名片,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发展。
  要抓好三个提升。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水平,在打造综合交通枢纽上再聚焦,在盘活用好空间资源上多谋划,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下功夫,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机制上求突破。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深入攻坚污染防治,大力建设生态绿城,扎实推进绿色转型。提升对内深化改革与对外扩大开放水平,着力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更多领域协同,实施更高水平开放。
  要守牢四条底线。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做到快、严、准、稳、暖。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深入开展“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金融风险防控底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守牢社会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许峥、陈正春、陈志良、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