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常督导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常州市开展下沉督导,并召开工作汇报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广忠出席会议,充分肯定常州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推进力度大,勉励常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常态长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汇报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盛蕾在汇报中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州市创新“四式联学”,聚焦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以上率下引领学,原原本本系统学,全员覆盖广泛学,学思践悟见深度;传承红色基因,学好用好“常州三杰”革命精神,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积极淬炼红色精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坚持守正创新,把宣传引导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支撑,创新云端课堂,营造沉浸场景,广泛宣传宣介。
  盛蕾说,常州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城厢复兴、大板房改造、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优化、农房改善等重点,摸排和制定了一批符合常州发展实际、富有常州鲜明特色的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梳理重点民生项目1661项,完成1454项;惠民实事项目1962项,完成1784项。常州市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发展的韧性进一步彰显、动力进一步增强、活力进一步迸发。
  盛蕾表示,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要求,自觉对标找差,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引向深入、把惠民生办实事引向深入、把开新局谋发展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态长效。
  刘广忠对常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常州要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走深走实,突出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提高运用能力,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广泛覆盖;要有声有色开展宣传宣介,做好“常州三杰”等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转化,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媒体、大众化的宣传宣介,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持续推动“学党史办实事”走深走实,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清单,聚焦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和硬骨头问题想办法出实招,注重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督促新换届各级领导班子继续高质量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持续推动“学党史开新局”走深走实,做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工作,提高做好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后,指导组一行在盛蕾的陪同下前往龙游河察看综合环境提升成果,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