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华罗庚纪念馆入选省党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近日命名14家单位为第三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华罗庚纪念馆在列。
  华罗庚纪念馆位于金坛城区丹金溧漕河畔,由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齐康设计。纪念馆坐东朝西,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展厅主体平面呈圆形,九道外部墙体沿主体向各个方向纵横延伸,整个构成类似直角坐标系的图案,象征华罗庚立足圆心、多方发展的科学求索精神。
  2006年11月10日,华罗庚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次年被评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接待参观约8万人次。为纪念华罗庚诞辰110周年,纪念馆去年进行了展厅改造提升,通过图片、实物、影像等资料多角度展示华罗庚身残志坚、奋发图强、历经坎坷、自学成才的人生轨迹。华罗庚纪念馆充分发挥名人纪念馆的教育功能,开展馆校共建及送教入园活动,每年与3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对接,上好青少年爱国主义实景课,厚植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金坛区弘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华罗庚精神,各级党组织纷纷前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纪念馆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百余次。
  在前两批命名的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常州市已有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和王诤故居5处入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