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审查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审查专家咨询座谈会,重点就常州市2022年计划草案编制情况、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出席会议。
  会上,就市发改委提供的2021年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计划草案编制情况、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情况,专家们建议,统筹资源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速发展,打造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云平台,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保护管理,加大龙城金谷头部股权投资机构招引力度,做实做细中以创新园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抢抓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机遇研究,谋划数字常州行动计划;民生社会事业建设项目优化对公共存量资源的整合力度,加快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产城融合水平,加快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缓解城内交通拥堵;降低各类成本进一步加快人口集聚等问题,增设人口集聚类预期指标,加强综合性大学招引力度,加快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专家们还为完善计划草案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在起草2022年计划草案初步方案的初步审查意见时予以吸收;计划主管部门要结合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计划草案,将更多符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符合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纳入到计划草案中。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