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华大生物合成学创新中心落户常州市 打造合成生物学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金坛区人民政府、金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在深圳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总投资1.5亿元的“华大生物合成学创新中心项目”落户金坛。该项目是“2021常州·深圳经贸交流创新合作对接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签约仪式前,副市长陈志良一行参观了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与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院长徐讯洽谈交流。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是世界领先的基因组学中心。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坛共同建设“生产支撑—科学研究—产业孵化”三环联动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项目五年内将引进高层次人才累计不少于100人,累积申请专利/技术秘密/软件著作权合计30个,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10项,并创建成为省级以上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华大基因承诺将集聚产业项目落户金坛不少于4家(含研究院孵化项目),并逐步将华大集团合成生物学板块的产业化公司总部基地建设在金坛区。
  该平台围绕合成生物学关键技术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实现核心工具迭代升级,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引导产业化项目落户金坛,促进合成生物在生物医药与绿色生物制造等领域转化应用。逐渐形成新的合成生物学产业集群,带动酶制剂、天然产物、生物基化学品、生物医药产品等生物技术产业链,促进科技和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形成完善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生态,助力金坛以新医药为代表的“五新产业”升级,赋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