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中天钢铁集团首次获评A+级钢企 全年营收预计突破1800亿元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日前发布《2021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在参与评估的全国122家钢企中,中天钢铁集团等18家钢企获评A+级(极强),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这是中天钢铁集团首次获评A+级钢企。
  “深化落实‘一总部多基地’新型产业布局,将中天钢铁建设成为深受社会尊敬的世界级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说,企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政策步伐,过去20年踩准了每一次节拍,从而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从当初年产不到6万吨钢、产销不足10亿元,成长为年产钢能力达1300万吨、业务涵盖多个板块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坚定不移走好优特钢发展之路,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本月,由中天钢铁与上海大学共同完成的“绿色高效大载荷轴承钢球用钢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成果,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认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可广泛应用于风电、盾构机、大型挖掘机等工程装备,是中天钢铁第二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首创科技成果。据悉,中天钢铁近年来加快转化和突破前沿技术,成功攻克轴承钢夹杂物、钢帘线网碳等行业难题,重点攻关切割丝等高端精品,目前形成600万吨优特钢生产规模,高品质、高附加值钢种达700余个,是全球单体最大的优特钢棒线材基地。集团今年总营收预计突破1800亿元。
  中天钢铁作为创新主体,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连续3年科研投入超10亿元,今年还启动百名硕博高端人才引智计划,目前企业各类科技人才近2000人。依托钢铁研究总院研究应用基地、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天钢铁研究所、国家认可实验室等平台,中天钢铁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攻克多项“卡脖子”技术难题,自主研发国际首创“脉冲磁致振荡+电磁搅拌”连铸技术、全球首套采用电磁感应连铸中间包冶金技术、全球首创采用连铸替代传统模铸生产风电用轴承钢技术,捧回民营钢企首个“中国工业大奖”。
  董才平表示,中天钢铁将深刻领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将中天绿色精品钢这个省重点示范项目,打造成贯彻国家战略的示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协调发展的示范,助力江苏从“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稳步迈进。“十四五”期间,中天钢铁将深化落实“一总部多基地”新型产业布局,加速形成4000万吨生产规模,努力实现营收超3500亿元,利税300亿元,员工3万名,正式迈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