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举行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省考核委统一安排,12月23日,省第一综合考核组到常州市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第一综合考核组组长秦景安,副组长刘兴远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分别作述职报告。

  秦景安围绕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介绍了综合考核工作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具体部署,对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常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年终考核各项任务。要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总结工作,确保真实有效,经得起检验。要密切配合,有序推进,工作上要加强沟通,注重衔接,确保平稳有序。要严肃纪律,树好形象,推动综合考核制度体系更加科学,服务发展效果更加彰显。希望常州市在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陈金虎在会上作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他说,2021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开局迈出坚实步伐。常州位列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第16位、比去年提升1位,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第12位,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第18位,获评2021年度“活力城市”,成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连续三次荣获“长安杯”、全省唯一,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连续两年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谋全局、抓大事作用,以上率下学习贯彻新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谋划实施“532”发展战略。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主攻智能制造,产业优势加速放大;多措并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不断激发;扎实推进美丽常州建设,城市品质着力提升;精准发力促进共同富裕,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本质安全水平稳步提高;持之以恒推进依法治市,法治环境持续改善。
  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夯实组织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陈金虎说,2021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常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扎实做好选人用人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县乡党委换届圆满收官,市党代会期间换届风气满意度达100%。
  盛蕾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她说,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苏南前列,“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上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