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代省长许昆林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研究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全面提升法治质量,健全完善具有常州特色的行政法规体系,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始终坚持法治为民,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规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532”战略项目实施,围绕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强化监督效能、推进高等教育发展、加强科技伦理治理、完善养老保险体系等工作重点,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坚定不移提能级、抓创新、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在建设高水平枢纽、集聚高端化要素、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标准样板、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努力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代省长许昆林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抓新能源等产业风口以及中以合作、数字经济等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工程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招引、重大创新平台打造、百亿级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最大限度集聚国际国内优质创新资源,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好责任传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当中。要持续转变作风,敬畏党章党规、严守法纪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坚持秉公用权,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把群众冷暖作为最大牵挂,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