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换届选举需写好 “后半阙”诗歌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入收官环节,在开篇定准“基调”,在尾声更要“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半阙”诗歌做细做实,巩固换届选举成果,为推进基层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组织保证。
  立足“韵”字,以新老班子交接为重点写好半阙诗歌。押韵是诗的第一要素,也是诗的最基本的形式。韵要上下连贯,一承至底。新老班子的顺利交接,是检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是衡量村(社区)“两委”班子凝聚力的重要标准,也是村(社区)干部顺“韵”联结、讲党性的具体表现。新老班子若要做到顺利交接,需切实做好平稳过渡相关工作。着重安抚落选和离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做到落选不落志、卸任不卸责,成为新班子的有力助力。新班子更要统筹兼顾,发挥“弹钢琴”艺术,安排各项工作及时到位,确保工作的连贯性、有序性。让新老班子交接一顺到底,“雅韵复扬”。
  立足“律”字,以增强自律自强为抓手写好半阙诗歌。律指诗词的形式规律,通过其特殊的规定形式体现古典格律诗体的严谨和对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班子既要对所有人“视同一律”,也要遵守“金规玉律”,更要“严于律己”。以完善村(社区)管理及保障公开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社区)配套组织来确保村(社区)工作的长期性、规范性和质效性。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通过科学制定任期目标,细化发展任务,强化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素质、法制观念软实力,增强业务水平、技能技术硬实力,实现村(社区)和“两委”班子的双向发展。以正风肃纪凝党心聚民心,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情的实际行动,公平公正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两委”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严于律己、正确用权的信心和决心。老班子成员主动找准位置,当好参谋;新班子积极拼搏进取,“律以和应”。

  立足“味”字,以延续发展意志为关键写好半阙诗歌。味是诗的质量表现,也是诗的内涵。如果内容兴味索然,也只是个空架,没有吟诵价值,更不会成为经典。切实夯实换届选举基础,新班子要传承老班子精神使命,承续走实走好群众路线“咸”味,承续排查整顿重点难点“辛”味,承续双重防范风险隐患“苦”味,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致富。村(社区)“两委”班子处在基层工作第一线,扮演着宣传者、贯彻者和实践者的角色,必须适应新时代服务要求,推进改革不断向前,踏实构建和谐社会,形成延续使命、干脆利落、有力有味的工作风格。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潞城社区 周敏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