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多一些“鞋”苦功高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任正非曾要求给华为公司的管理人员每人发一双皮鞋,鞋的磨损程度就是年底考评的依据,谁的鞋底磨得狠,说明“鞋”苦功高。意在引导大家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扎根基层,多务实功,多干实事,多创实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功没有捷径,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闯出来,干出来的。放眼历史长河,从来不缺求索奋进之人。苏轼一生波折,被贬黄州,依然有“竹杖芒鞋轻胜马”的从容气度。徐霞客永不止步,跋涉半生,走遍名川大山,寻觅自然之美。孙中山一生追求民族独立和中华复兴,振臂高呼,追求民主,病危之际仍在呐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们前行的脚步中,有任凭风吹雨打依然笑傲人生的豁达,有面对艰险困苦也要探寻真理的执着,也有历经坎坷磨难仍然矢志不移的坚定,他们的足迹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追寻梦想、奋进前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非常之事须有非常之功,伟大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筚路蓝缕、持续奋斗,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前行路上,总有清晰而坚定的足迹像灯塔一样,照亮着我们、引领着我们、感染着我们。“第一书记”黄文秀立志带领乡亲们全部脱贫,用青春燃烧梦想,行走两万五千里,把自己献给了大山,这是她为民服务的“长征之路”。“时代楷模”钟扬为了填补世界种质资源库西藏种子的空白,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这是他崇尚科学、勇于攀登的“追梦之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德荣,长期坚守独龙江畔,全身心致力于家乡建设发展,带领独龙族百姓走出大山,这是他躬身为民的“初心之路”……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起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多一些“鞋”苦功高,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披荆斩棘、不懈奋斗,方能带领人民群众乘风破浪,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高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