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寸步不让 以英雄气展中国魂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喀喇昆仑、边陲之地、冰峰雪谷,戍边英雄以热血筑起祖国巍峨界碑,用青春守护华夏岁月静好,彰显铮铮英雄气、巍巍中国魂。
  他们捧着最纯粹的初心坚守在边疆,其间蕴含的国之爱,令无数中华儿女动容,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又该如何对标英雄,当好人民的坚强后盾,保我山河无恙呢?
  汇“青春撰写忠诚言,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忠胆之气。“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无畏于高寒缺氧、满目荒漠冰川的恶劣环境,无惧于漫长冬季、荒凉时空的风雪洗礼,一颗颗年轻的心选择了奔赴边防一线,从此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准备挫败外敌,将祖国牢牢护在身后。我想,这是属于年轻一代的担当,展现的是“边关有我在,祖国请放心”的勇敢,传递的是对祖国最真挚的爱。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更应学习英雄、争当英雄,把“党叫干啥就干啥”镌刻于心,将“我是党员我先上”固化于行,持赤子之心,圆中国梦想,做到无愧于信仰。
  聚“纵千万兵马当前,敢亮剑力挽狂澜”的斗争之气。“宁洒热血,不失寸土。”面对数倍于己的外军的公然来犯、步步紧逼,年轻的战士没有畏惧、不曾退缩,冲进“石头雨”、闯入“棍棒阵”,站在最前方,用小小的身躯挡住外敌,用稚嫩的双肩扛起重任,赓续中国军人的血性。当前,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党员干部需向戍边英雄看齐,在危难之际敢于亮剑、于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向顽疾开刀,向积弊宣战,用打不垮、压不倒的精神气,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绘出新时代壮美图景。
  凝“患难与共同舟济,以命相拖生死情”的团结之气。平时同住地窝子、同爬执勤点、同吃大锅菜、同站深夜哨、同背给养物资;战时团长顶在最前面阻挡外军,营长救团长、战士救营长、班长救战士。这支英雄的戍边队伍用上下同欲、生死相依凝聚起抗敌的强大力量,交出以少胜多的完美答卷。他们用身体力行说明,唯勠力同心,方能共克时艰。党员干部应向英雄队伍致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干劲、恪守职责,铸就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形成干创事业的“工作合力”,助力幸福安康、国泰民安的锦绣河山的建设。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 张舒茵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