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要品出“味道”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革命史、创业史,蕴含着巨大的精神财富和磅礴的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照初心、常思使命,品出别样的“味道”。
  从百年党史中,品出筚路蓝缕之“辛酸”。什么是艰苦卓绝?党史能为我们提供最好的诠释。在漫漫长征途中,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穿越茫茫草地,用顽强意志突破人类生存极限。毛泽东同志指出,“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轰轰烈烈,英勇奋斗。从古以来,中国没有一个集团,像共产党一样,不惜牺牲一切,牺牲多少人,干这样的大事。”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带领中华民族在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每一个胜利都是经过艰苦卓绝斗争拼出来的,都是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
  从百年党史中,品出人民幸福之“甜蜜”。回首百年奋斗征程,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领域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发力保民生、攻脱贫、解难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人民群众有了更好的教育、更全面的社会保障、更完善的医疗服务、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幸福生活过得像蜜一样甜。
  从百年党史中,品出开辟未来之“热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也是要不得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品出“味道”,汲取力量,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溧阳市竹箦镇人民政府 施云龙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