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不误“春耕”好时节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谷。又到“春耕”季,在这希望的起点和准备的时节上,组工干部也在有条不紊的工作节奏中,寻找“春耕”灵感,谋划属于自己的“春耕”时节,以“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实干担当,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夯实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
  抢抓时机,提前布局播好“种”。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组工干部必须像庄稼人一样,第一时间感应到当下正是备耕的关键时期。在春耕开始之前不妨多问问自己今天打算种什么、怎么种,要达到什么效果。坚持目标导向提前思考、精心谋划好全年的工作任务,拎出工作重点、列出工作清单、排定工作方案、突出特色亮点,选好种子翻好土,抢抓年初各项工作还未完全展开的时机,为接下来组织工作的高效推进指明“风向标”、画好“作战图”,稳住全年组织工作的“基本盘”。
  科学种植,统筹兼顾育好“苗”。幼苗体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夭折,这就需要春耕人的悉心照料,熟练掌握它们的生长规律,科学种植,统筹兼顾温度、湿度等多种因素,确保快速健康成长。组工干部在谋划全年工作时,想要锤炼一支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树立一批奋勇争先的先进典型、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这些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准确把握这些工作的内在规律,既当“指挥员”,又当“技术员”,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平稳开展,全面把握组织工作的“主节奏”。
  辛勤劳作,深耕细作种好“田”。春无遗勤,秋有厚冀。组工干部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秉持“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的工作态度,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深耕细作“责任田”。面对问题,能够沉下心来,剖析根源,寻找最佳解决办法;面对群众,自觉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听民声、话桑麻;面对党员干部,做到温情热情、公平公正,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部“十二字”标准内化为行动自觉,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收获,书写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最美奋斗华章。
常州经济开发区横林镇 蒋珠丽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