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赓续传承榜样的“精神伟力”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专题节目《榜样5》,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彰显了共产党人政治信仰坚定、勇于担当奉献、永葆为民初心的精神风貌。新征程路上,党员干部要自觉以榜样为镜,挖掘榜样的精神“富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不渝的精神状态,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用热血诠释信仰,践行“事业功成、务必在我”的铮铮誓言。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张西京,面对新冠肺炎坚持军人本色,始终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武汉市汉阳区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云,带领党员干部坚守社区防控一线,为社区居民筹集口罩2000多个,对3846户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抗疫中体现着“社区是我家,我们一起守护它”的担当与誓言。广大党员干部尤需汲取这股信仰的力量,以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把人生的价值落实到岗位工作中,融入到服务中心上,体现在田间地头里。
  用实干笃定前行,展现“凝心聚力、敬业奉献”的拼搏劲头。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中国的抗疫史,正是靠着数以万计的防疫工作者用坚定的步伐和无私的奉献铺就而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紧张时刻,创造了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新增2600个床位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带领1844名医务人员先后转战11家重症救治医院、4家方舱医院和有关疾控机构,圆满完成了援武汉抗疫任务。这些楷模榜样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用辛勤汗水践行着“以小我成就大我”的敬业精神。党员干部正是要向这些楷模榜样看齐,敢于投身于最艰苦最危险的冲锋一线,不拘泥于眼前的点滴得失,永葆一颗奋进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用真心书写情怀,厚植“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的为民初心。 在战“疫”斗争中,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共产党员严阵以待,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他们用榜样的力量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自觉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初心中展现使命担当,在使命中践行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浓厚的为民情怀,正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笃定前行的动力源泉和奋进方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接好榜样手中的“接力棒”,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进之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壮丽新篇。
武进区湟里镇  赵晓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