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组工干部的“坐姿”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交汇点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是礼仪之邦,“坐”有着诸多规范,“坐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人的品行。新时期组工干部应时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保持规范的“坐姿”。
  既要“坐得住”,也要“坐不住”。对组工干部来说,加班多、压力大是一种工作常态,尤其是干部考察、换届选举期间,整排的办公室亮灯到午夜履见不鲜。选择成为组工干部,便意味着必须有所“牺牲”、有所舍弃,应当保持“坐得住”的定力。“坐得住”,要求组工干部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在“坐得住”的同时,也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时刻保持本领恐慌、饥渴状态,不断提升自我、强化创新,做到闲不下、坐不住,补足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在“比学赶超”中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优。
  既要“坐得下”,更要“坐得稳”。能够成为一名组工干部,在组织部“坐得下”,也是对个人能力的一种认可。但如果满足于此,沉湎于过去的成绩,幻想着“跟着组织部,天天有进步”,则谬矣。在组织部“坐得下”只是成长的开始,“坐得稳”才是成熟的标尺。想要成为“坐得稳”的组工干部,应当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有过硬的业务,刻苦钻研、苦练本领,让自己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与专家;有过硬的心理,练就“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胆气,涵养不怕困难不怕事儿的自信;有过硬的成绩,以创新突破的思路、以攻坚克难的力度,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既要“坐得正”,还要“坐得安”。公生明、廉生威。组工干部作为服务党员的党员、服务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惟有自身正,方能正他人。任何时候都应“坐得正”“坐得直”,坚决守好纪、用好权、办好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追求“坐得安”,做到于心安然、问心无愧。在追寻初心使命中,锚定更高的追求、更高的境界,甘为人梯、甘做嫁衣、甘于奉献;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时,带着感情、鞠躬尽瘁、尽职尽责;在自我修炼的过程中,做到不愧于民,不愧于公,不愧于心,以规范“坐姿”讲好组工故事、创造组工辉煌。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崔臣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