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青年干部当作“良弓利箭”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考工记》里说,打造一把良弓,需要历时一年,完成“冬析干而春液角,夏治筋,秋合三材,寒奠体,冰析灂”等六个过程。如果急于求成、省去任何一个步骤,制作出来的弓就会有“斫挚不中,胶之不均”的毛病,容易被折断。
  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成长也从无捷径可走。青年干部需要在基层历练和成长,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经风雨、见世面,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紧绷为民“弦”。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不是做“温室花”,而是去“墩墩苗”;不是浮在水面的“葫芦”,而是扎进大地的“根须”。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理念,主动克服经验不足、情况不熟的困难梗阻,自觉远离岁月静好、众星捧月的温柔陷阱。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深学、广识、善思上下功夫,用务实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成为熟悉情况的“活字典”、擅长业务的“多面手”、为民解忧的“店小二”。
  拉满本领“弓”。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要常怀本领恐慌的思想。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使身上少一些书卷气息,多一些泥土芳香。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善于化危为机,在有备无患、稳中求进中牢牢把握主动权,始终将化解风险、为民谋安作为自身重要职责,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言行要端端正正,用权要公公正正,做人要堂堂正正。
  瞄准落实“靶”。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青年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多些“泥土味”,少些“官架子”,变“等群众找上门”为“找上群众门”,变“替民作主”为“让民作主”。面对基层纷繁复杂的问题,要深入挖、全面查、细致找、针对改,既不能视而不见,捂住双眼,也不能见而不改,绑住双手。做知行合一的行动者、拒当坐而论道的旁观者,做开拓创新的实干家、拒当不思进取的清谈客。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武进区湟里镇人民政府  王帅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