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组工干部的“迎春范儿”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天已至,万物复苏,踏青郊外,一派春意盎然的繁荣景象。春为四季之首,向来被人们赋予别样的感情,“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谋划、出发与耕耘的重要时节,广大组工干部要有“惜春”心理、“忙春”姿态,用富有活力的精神面貌投身各项工作中,展现出奋进作为、时不我待的“迎春范儿”。
  传承“为衔春色上云梢”的担当。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常州三杰”之一的瞿秋白面对民族的命运,曾赋诗明志“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为了觅得中华大地的春天,他为此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寒冬消散,静等春归是自然界不变的真理,然而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却是干等不来、借讨不到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拼搏付出。组工干部作为服务党员的党员、选任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必须要蕴养“他花未开我先开”的豪气,在推动各项工作中一马当先,走在最前列,争做先行者、领路人,用敢闯敢拼的先锋精神,引领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做新时代的“迎春花”。
  坚持“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风吹拂百花盛开,气象为之一新。这样生机勃勃的景象,离不开无数落叶残枝化作养分。正如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无数医护人员白衣作甲,逆行出征,正是他们的奉献,换来了如今明媚春光下的国泰民安。组工干部是最忙碌的干部群体之一,加班多、压力大是工作常态,组织部的灯时常亮到深夜,可以说组工干部最懂奉献,也最会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必须要坚持这样的奉献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一心一意服务社会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做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的“春泥”。
  秉承“连雨不知春早去”的急切。宋代诗人范成大看见窗外的梅子熟透落了下来,墙下的竹笋长成了竹林,才意识到春天已过,进而慨叹时光飞逝之快。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也是迎来党百年诞辰的重要年份,大事要事接踵而至,容不得一丝松懈倦怠,2021必将是组工干部充实而又忙碌的一年。面对这些“国之大者”,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提前谋划布局,通盘统筹安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做到谋一事、成一事、完一事。必须珍惜时光,与时间较量,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抓紧落实,切勿到了落后时才“一晴方觉夏已深。”
武进区委组织部 朱坚峰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