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无私奉献永不过时
发布日期:2021-04-04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又是一年梨花起,又是一年清明祭。总有一群人让我们难以忘怀,他们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用生命书写下一曲曲无私奉献的奋斗乐章。战火硝烟早已远去,但这种奉献的精神却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无私奉献的历史。在革命时期,无数共产党人用牺牲捍卫忠贞的信仰,用奉献书写崇高的理想。据相关部门统计,从1921年7月1日到1949年10月1日,可以查到姓名的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就有370多万,平均每天有370名中国共产党人献出了生命。革命成功需要发扬无所畏惧、无私奉献的精神,建设和改革也是如此。尤其是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多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的复杂程度、艰巨程度和敏感程度都更加突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新时代的有为和担当,争创新的更大业绩。
  中国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漫漫征程中,一次次腥风血雨,一次次绝地重生,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次次创造辉煌......这样的历史奇迹是怎么创造的?靠的就是由初心和使命激发出来的创造伟力,这种创造力因无私奉献而更具驱动性。它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数百万扶贫干部的倾力奉献是最好的证明,他们倾注了心血、汗水、才智,甚至生命,书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中国奇迹”。这也更加勉励我们要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心怀“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的赤子之心,涵养“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精神风范,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正是靠着这种奉献,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而在物质相对丰富的今天,我们则需为奉献注入更多内涵,让奉献的意义更加多元。如勤奋钻研攻克科技难关的“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绝壁上凿出致富路的村支书毛相林等等,他们将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紧密结合,想出新方法,创造新业绩,引领社会走向更大的进步。在今天,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战场,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场,不计得失的真诚付出,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都是一种奉献,它无处不在,无所不有。初心连着过往,使命通向未来,奉献永不过时。在从建党百年迈向执政百年的新征程上,我们需不断涵养新时代的奉献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更广阔的新路。

武进区委组织部 金子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