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少一些“从来如此”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工作中,身边总是会响起这样的声音:“以前就是这么做的,就按原来的办。”诚然,工作经验源于工作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但经验并不是万能的,工作环境、工作对象、工作条件在不断变化,老办法难道就一直可行吗?手握“旧船票”,难登“新客船”,若一味奉行“从来如此”,那我们的工作也只能“依旧如此”,难有进步。
  视“惯例”当玉律,奉“经验”为圭臬,容易陷入“惯性思维”的泥潭,思维在“惯性”的拉扯下,该变向时不变向,该转弯时不转弯,就会有“越轨翻车”的危险。惟有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方能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远飞者当换其新羽,善筑者先清其旧基”。新征程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基本素养好、精力充沛等优势,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始终以攀登者的姿态要求自己,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来推动工作、实现自身价值。要多一些“书卷气”,读好“有字之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多一些“脚沾泥”,读懂“无字之书”,深入调查研究,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切实为民服务办实事,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吸收好、经验总结好、问题解决好。要多一些“拼钻闯”,养成“狠抓落实”的良好习惯,推进工作一抓到底,遇到难题扭住不放。尤其要学会“钉钉子”,扎扎实实地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正在担当赶超主旋律中奏响属于青春的悦耳音符。

作者:高婷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