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焕出“新动能” 奋进“十四五”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区镇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确保换出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全力谱写“十四五”发展精彩开篇。
  换出推动发展“好面貌”。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本次换届工作,着力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新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定不移践行新思想。始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高度认同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善于落实新思想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使各级领导班子保持统一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要坚持不懈贯彻新理念。本次换届产生的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能不能选好人至关重要。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优配强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为推动区域发展集聚强大功能。要争先奋进开辟新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落实到选人用人、换届选举各方面,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弘扬正气、凝聚共识的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换出争先奋进“好质态”。要切实提升干部引领发展新能力。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论”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政治体检和政治考察,选准用好一支能够引领发展、助推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眼区域发展需求,围绕党的建设、三农工作、生态环保、规划建设等方面工作,切实加大专业干部选配力度,着力锻造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领导班子。要全面推动班子整体功能新升级。聚焦“关键中的关键”,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经受重大斗争考验、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全局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把握“重点中的重点”,统筹干部队伍“数字结构”“能力结构”等多方面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努力把“强个体”聚合成团结协作、齐心干事的“强组合”。要大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借势借力乡镇换届,持续深化基层“三整合”改革,加强总结指导,加快推动由点向面延伸拓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适应改革需求,统筹完善部门履职体系、乡镇运行体系和干部考评管理体系,着力健全区镇治理架构,探索走出一条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基层治理路子。
  换出风清气正“好生态”。坚持过程和结果相统一,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始终,真正以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推动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严肃纪律抓换届。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十严禁”纪律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从严从紧,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健康有序。要凝心聚力抓换届。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纪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建设成就、基层改革发展成效和先进工作典型,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强化政治引导、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要严防风险抓换届。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实行重大事项、重要信息即时报告,稳妥稳慎防范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换届依法有序、平静安静,真正换出心齐气顺新班子、换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武进区委组织部 符小宝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