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燃情湘江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广西考察,来到位于桂林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湘江战役是长征途中关乎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战役,在激烈的交战中,红军将士奋勇杀敌、突破重围,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怀着视死如归的决心,为粉碎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付出了惨烈的牺牲。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追忆湘江战役的峥嵘岁月,有利于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在回顾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在缅怀先烈中厚植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加传承好蕴含在党史教科书中的红色基因。
  置生死于度外,筑牢理想信念的不朽丰碑。总有一种信念让人舍生忘死,总有一种精神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理想让人勇往直前。长征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长征,更是理想信念的远征。湘江战役中,在艰苦的作战环境面前,红军将士始终将“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作为冲锋向前的精神支撑,在血与火中杀出一条血路,用鲜血和生命为革命守护住宝贵的火种。回顾党的发展史,我们党经历磨难而依旧巍然屹立,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如同阳光空气,不可或缺,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必备的精神之“钙”。因此,要走好新时期长征路,就必须敢于直面风险与挑战,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魄力突破一道道“封锁线”,攻占一个个“娄山关”,用理想信念的强大动力续写新长征路上的宏伟篇章。
  忠诚印寸心,镌刻一心向党的赤诚芳名。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同时也是必须要遵循的首要原则,代表着的是共产党人崇高的人生态度以及无悔选择。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发自内心、掷地有声的忠诚呐喊。湘江战役中,广大红军战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高度的革命热情和无限忠诚顽强拼杀,用生命铸就忠诚典范,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二字,看似简单,却难能可贵。广大年轻干部要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把讲政治、守原则作为干事创业的安身立命之本,主动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把对党忠诚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在坚守使命担当中厚积薄发、奋发有为。
  舍小家为大家,涵养人民至上的奉献情怀。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刻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英勇作战、无所畏惧,将个人利益置之身外,敢为穷人打天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断肠明志”的陈树湘,宁死不当俘虏的易荡平,先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希望,要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无论是是想问题、作决策还是办事情,都要站稳人民立场,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勇于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谢政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