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密切联系群众还是脱离群众,是否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仅是情感问题,更是政治本色问题。踏上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始终带着初心干事创业、带着使命造福群众。
  当好群众知心人,始终带着感情倾听民意。“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亦或是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中,党的群众路线亲切可感、记忆犹新,与百年党史中的其他红色资源一样宝贵丰富、一样历久弥新,一样蕴含着巨大的精神力量。广大年轻干部要放下“架子”,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扑下“身子”,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与老百姓共坐一条板凳,倾听民意、收集社情,掌握群众的关心关切、急难愁盼。同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力戒“花上垒花”的形式主义,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吃透和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真正做到“心系民之忧”“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当好群众暖心人,始终带着初心干事创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从嘉兴南湖红船启航,就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当好群众的暖心人,归根结底就是要干工作再实一点,对老百姓再好一点,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广大中青年干部要时刻以“百姓心为心”,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好烦事、难事、忧心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展示党员形象。要在为民办事实中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并推出更多可以“指尖办理”的民生事项,变“群众跑”为“数据跑”。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怪象乱象。
  当好群众引路人,始终带着使命造福群众。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是共产党员一以贯之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行稳致远的成功秘诀。在2020年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大战大考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干部,应当努力向这些最美“逆行者”看齐对标,遇到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考验,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起而行之冲锋在前,充分发扬“我先上”、绝不后退“跟我上”,切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保持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攻坚克难、携手同行,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主心骨”和“引路人”。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拓黄牛”,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带头战斗在乡村振兴、重大科研攻关等一线,锲而不舍、持续攻坚,不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凝聚起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磅礴伟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金坛区农业农村局 王海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