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用心成就“了不起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暑气渐退、秋意渐浓。刚刚过去的夏季,见证了中国青年的担当。他们在抗疫一线守护生命、在洪水之中救援群众、在奥运赛场挑战极限、在浩瀚宇宙追逐梦想……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崇高信念、一种奋斗精神、一种大爱情怀。对新时代青年来说,最好的致敬,莫过于以榜样为标杆,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实干之心、创新之心,在接续奋斗中成就“了不起的自己”。
  坚定信仰信念,争当“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新时代青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时代楷模”黄文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青年,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事业的热诚,挺身而出、不畏艰险,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青春赞歌。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新时代青年应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奉为信条,扣紧扣实“人生第一粒扣子”,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做到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
  始终笃志笃行,争当“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新时代青年。东京奥运会100米短跑决赛,苏炳添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创造亚洲历史新纪录,成为中国田径永远铭记的历史。许多人知晓这位“亚洲飞人”背后的故事后,无不为之动容。人生没有“躺赢”,梦想贵在坚持。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既需要精心栽培,更需要经受风吹雨打的考验、严寒冰霜的磨练。应坚持知行合一,将艰苦环境作为成长的基石,咬紧牙关、抵住眩惑,努力克服身上的“娇气”,培养攻坚克难的“锐气”,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在劈波斩浪中阔步新征程,在披荆斩棘中展现新作为。
  砥砺创新创造,争当“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新时代青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大批追梦青年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比如,年轻的科研团队在太空演绎独有的“中国式浪漫”、90后新农民在稻花香里进行实打实的“乡村振兴”、互联网“码农”们用字符创造“宇宙”,等等。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青年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是引领时代潮流的创新者。应紧跟时代的步伐,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探索、开拓进取,不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不平凡的创新成就,以青年之力点亮国家未来。
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  潘芸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