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评论 >> 内容
 
迎着春风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第四届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落下帷幕。这一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全球贸易盛会,正激荡起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的澎湃动能。广大党员干部当主动沐浴这开放“春风”,扛起使命担当、激燃创新激情、注重团结协作,乘“奋斗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涵养担当品格,变“推着走”为“主动干”。当前,恰逢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经济全球化遭遇强劲逆风。中国不仅没有独善其身,反而积极作为,履行大国责任、秉持大国担当,积极兑现进博会“年年办下去”的承诺,为各国企业搭建汇聚八方的交流融汇平台,这无疑是一剂“强心剂”。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党员干部唯有拿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和“过了一山再登一峰”的劲头,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方能开创工作新局面,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应永葆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
  鼓足创新胆魄,变“不可能”为“我能够”。从中国首展、亚洲首秀到全球首发,从新产品、新技术到新服务,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到绿色低碳……连续举办四年的进博会以创新为突破,因创新而精彩。当下是知识的时代、创新的时代、技术颠覆的时代。干事创业路上,“低垂的果子”大多已悉数摘完,“高处的桃子”需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不思突破之法、不寻创新之策显然是行不通的。党员干部应勤于“拥抱变化”,提振“可以失败、但不可以不创新”的意识,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以不破不立的勇气向创新最极限冲刺。善于“弯道超车”,既不“越线”违规破纪,也不“停车”瞻前顾后,更不“误车”错失良机,主动把压力化为动力,把难点变成亮点,在改革创新中不断解决新问题、赢得新优势,开创一片崭新的天地。
  树牢协作意识,变“单人走”为“抱团跑”。“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搭载“进博号”快车,中国赢得四海信任,扩展了互助“朋友圈”;乘坐“合作号”邮轮,中国发出开放强音,驶出了共赢“加速度”。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波澜历程,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毫不动摇,互利共赢的主题贯穿始终。单丝不能成线,群木才能成林。党员干部应主动融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浪潮,以开阔的视野提升格局,既要坐好“小板凳”,在细事易事中训练开放思维;也要走好“泥巴路”,于急事难事中拓展渠道思路。以合作的方式发展事业,在束己修身中涵养兼容气质,于集思广益中互补短板优势,用“和谐指数”倍增“效率指数”,用“同心协力”凝聚“坚强合力”。以共享的自觉回应民声,在为民办事中争当主角,把民生事业的“蛋糕”做大,在与民共享中增进福祉,把做大的“蛋糕”分好,切实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常州经济开发区顾心烨 凌佳梦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