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钟楼区:党建引领点燃复工复产“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江苏常州钟楼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点燃复工复产“红色引擎”,以“两手硬”实现“双手赢”,推动复工复产“再提速”。
  “红色防线”筑牢“安全网”
  选派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120余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就地转为驻企服务员,24小时不间断开展企业复工线上审批、线下督查,对未通过审核的企业申请,督促限时整改薄弱环节,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链”,进一步指导企业优化升级防控体系,力争“不留死角、不漏风险”,有序推动企业复工、项目复产、员工复岗。
  “红色通办”构建“快车道”
  34家重点民营企业结对领导主动对接,结合“四查一帮扶”走访活动,深入一线掌握企业动态,把脉诊断复工关键,量身定制“一产一策”“一企一案”。“园区红管家”“在线店小二”靠前服务,梳理各地复工政策,组建18个复工微信群,开设“答疑直播间”,并积极推行一体化“红色通办”制度,减少企业群众在实体大厅来回跑腿次数,实现办理事项“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红色力量”开启“加速度”
  “两新”企业货通天下供应链党组织在已有智慧物流云平台的基础上,开发智运大数据开放平台,推出“智运红系统”,货车司机通过注册微信登录小程序,即可在线对接运输任务、规划行程线路、线上异地开单预约排队,实现人、货、车、场的闭环协同,目前已为4300余名货车司机提供通行保障服务。此外,53名“两新”企业党员自发组建5支“保畅红运队”,按照“定点值守+轮班转换”的原则,在来常查验道口指导货车司机填写“来常返常直报”系统,帮助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黄证的司机前往企业卸载货物,全方位助力疏通货运“大动脉”,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1—5月,该区完成规模工业产值251.62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5月当月完成产值52.98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较上月提升9.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6.3%,整体趋势触底企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