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溧阳市:造就“六边形”“多面手”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不同岗位的不同需求,如何精准画像挑选出最适合的干部?去年以来,江苏溧阳市委组织部不断探索,创新构建年轻干部“六边形”能力评价模型,旨在通过更全面的考察、更客观的评价,选准用好高素质年轻干部,持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聚焦选人用人实际,溧阳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政治素质、干事创业、责任担当、持续学习、系统思维、沟通交流”六种能力为评价模型的关键要素,各要素间各自独立又相互补充,涵盖了年轻干部的基本特征。六种要素依次作为六边形的六个顶点,各赋值十分,经综合评定确定各要素得分,按比例由中心向外取点、依次连点成线,呈现评价结果“雷达图”,让每一位接受评价的“干部形象”更加直观、全面、立体。
  “六边形”能力评价模型首先运用于溧阳市第四期青干班中,93名来自全市各单位的年轻干部通过辩论、演讲、讲座、公文写作、媒体沟通、知识竞答、无领导讨论等活动,学以致用、比学赶超,在培训中实现能力的巩固提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拿到了个人专属“六边形”能力评价模型。
  “六边形”能力评价模型在全市选人用人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做好换届工作,2021年初,按照“着眼长远、梯次配备、动态平衡”的要求,溧阳市委组织部对全市70余个单位的1400余名“85后”年轻干部开展“拉网式”调研,通过自我评价与他人评价相结合、线上测评与线下推荐相结合、考察材料与能力模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分类推选出“南山雏鹰”、“水西劲旅”两类干部共计300余人,为全市在换届中大力选用年轻干部储备了源头活水。
  “将传统干部考察与能力评价模型有机结合,让干部横向比较更加直观,有利于形成年轻干部你追我赶、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能更加精准地把握干部特质,有利于在干部选配中实现人岗双向匹配,让干部在工作中自我成长,真正成为多面手。”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寅表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