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运河边的红色故事 让党课“合口味”“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党的生活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地处千年运河之畔,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教育资源,以“运河边党课”为抓手,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将运河两岸红色阵地串珠成链、串点成线,充分释放运河红色文化效应,着力培育具有丁堰辨识度的党员教育特色课程,全力以赴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示范式”课堂 更具“党味”
  邀请党校老师、专家学者、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先进典型等参与到“喜迎二十大”的党员教育主题中,建立“师资库”和“宣讲团”,围绕最新政策理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课题,“量身定制”党员教育专题课程,有效激励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方法和扎实行动,以高昂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沉浸式”课堂 更具“趣味”
  利用戚机、戚电、大明三个百年老厂、运河党建文化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党群直通站、丁香暖心驿站等党建阵地,开辟沉浸式课堂,以实地参观、事迹讲述等多种形式,调动基层党员“看+听+说”立体式感官触动,激活党员教育新模式。
  “实境式”课堂 更具“土味”
  探索打造“行走的课堂”,充分挖掘身边的党员模范、劳模代表、志愿先锋,建立运河红色文旅志愿解说队,将党员教育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把课堂搬到工厂车间、设在项目一线、建在公园广场,把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心得感悟转化为生动教材,推动党员主动参与、分享、交流,以“双向交流”的灵活形式为党员干部“充电加油”,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宣传氛围。
  “指尖式”课堂 更具“鲜味”
  利用线上党群服务中心、古运丁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定期推送党的教育文章、图文漫画资料、党课视频直播等优质学习资源,制播党课作品,开设“云端党课”,积极延伸党课触角,推动党员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开展教育学习,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从“面对面”授课到“面对屏”授课。
  开展“运河边党课”以来,党员教育在街道上下不断升温,引发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各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讨论的新高潮。站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的关键节点上,丁堰街道将紧扣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勇挑大梁、勇担使命的昂扬姿态投身工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