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常州经开区:“三学”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常州龙城先锋 浏览次数:  字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基层党建五年系列行动的“头版头条”,常州经开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领学”有力度,发挥示范效应
  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制定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政班子领导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的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口袋本)等规定用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学习会议,带头开展领导班子专题集中研讨活动,切实发挥带学、促学的作用。开设“学习二十大·基层说”微信专栏,各领域党组织书记以及市区“两优一先”代表带头学习、畅谈心得,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引学”有广度,推动全员覆盖
  第一时间为全区1.7万多名党员发放《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用好网格党群直通站、龙城红色驿站等“线下”资源,用好“益企红”“新心向党”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学习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触手可及。遥观镇党委组建“窑光”宣讲团,丁堰街道党工委开设“运河边党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送到群众“身边”、传到群众“耳边”,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践学”有深度,做到学用结合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横山桥镇党委把“种好‘责任田’点亮乡村美”主题党日活动办在高标准农田现场,通过“学习+实践”的体验式课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方面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效转化工作动力。横林镇党委紧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题增效,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主播心向党”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先锋直播间,有效推动常学常新。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