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 内容
 
新业态“学说做”丨天宁区:“宁新聚力”为外卖送餐行业注入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常州龙城先锋 浏览次数:  字号:〖
 
  “外卖小哥生活节奏快、工作强度高、空闲时间少,理论学习微课堂搭建了全新的教育载体,引导外卖送餐行业跟党走、说党话、感党恩。”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天宁区紧紧围绕外卖送餐群体工作特点,创新拓展“学说做”活动形式和内涵,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小哥心向党  爱‘新’暖龙城”——常州市外卖送餐行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新兴领域,力争学得深、说得透、做得实。
  聚焦理论铸魂,在“学”上下功夫
  线下研学
  依托网络电台载体打造“青果随身听”理论学习微课堂,让外卖骑手打开喜马拉雅就能随时随地进行理论学习,显著解决“工学矛盾”。集中组织30余名外卖骑手在龙城先锋骑士党群服务中心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强化党员骑手政治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门送学
  利用工作调研、活动慰问等时机向党员骑手赠送新修订《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学习用书200余册,组织区外卖送餐行业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党员骑手、外卖企业讲党课、讲学习体会6次,引导他们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奋斗动力,强化先进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
  宣讲领学
  聘请一批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劳动模范、岗位能手、百姓名嘴等成立“红色青果”宣讲团队伍15个,定期用 “地方话”“百姓话”录制成骑手听得懂、能领会、受欢迎的宣讲音频,增强理论学习的引领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聚焦载体创新,在“说”上求突破
  开设专栏说
  开辟“我心中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小哥说”专栏,邀请外卖骑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真实心得体会,在平凡故事中传递奋斗力量。用一个个“救火队员”“新人骑手”“超人爸爸”的故事展现外卖骑手“用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提升外卖骑手社会认可度和城市归属感。
  流动配送说
  利用外卖箱走街过巷优势,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宣传海报,在全区800余个外卖车箱进行张贴宣传。在做好商品配送、服务群众的同时,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流动风景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龙城的大街小巷。
  驿站暖心说
  在全区打造龙城红色驿站27个、龙城红色服务吧99个,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摆放学习资料,播放学习视频,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在龙城先锋骑士党群服务中心“新语新愿留言角”开设专区,鼓励外卖小哥将学习感悟写出来、说出来、亮出来。
  聚焦作用发挥,在“做”上见真章
  争做先锋者
  开展“先锋骑手”“最美骑手”等培育选树工作,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激励保障。持续深化“百人万里行”外卖送餐行业专题调研活动成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建立健全诉求表达机制,及时倾听一线骑手心声,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争做示范者
  充分发挥外卖骑手走街串巷、工作灵活性大的特点,聘请其成为龙城骑手网格员,畅通“两单一响应”工作机制,做好移动的“宣传员”、奔跑的“监督员”、灵活的“信息员”,切实推动外卖骑手群体融入城市生活圈、社会治理圈。
  争做追梦者
  坚持早发现、早关心、早育苗,加大在业务骨干、优秀骑手中发展党员和从党员中培养选拔配送站站长的力度,形成“虹吸效应”。深化关心关爱,有效助力外卖骑手工作环境、权益保障、职业技能及家人的服务延伸,促使精准关爱达到“1+1>2”的效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