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严格践行党章,带头做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干净的共产党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蔡嘉生老师作《学习新党章  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从“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部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角度进行系统讲解。陈金虎、季培东、李文宏、杨芬在学习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金虎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把握,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从党章发展历史把握党的光辉历史,把学党史和学党章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用党章标尺检验一言一行,把党章的各项规定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常州事业发展中,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陈金虎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大危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重要论述,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具体办法》,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把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发展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坚持“风腐一体”查处,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严肃精准追责问责,不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巩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理论学习工作,陈金虎强调,要聚焦学有所信,在学习内容上抓重点、攻难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理解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要聚焦学而有道,在学习形式上多渠道、多方式。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效应和表率作用,依规管理、从严治学,不断创新形式、改进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四学四讲四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要聚焦学以促行,在学习成果上见实效、办实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势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