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主持会议。

  季培东指出,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斗志,必将对常州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季培东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学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以非一般的担当、非一般的举措、非一般的业绩,为冲刺“GDP万亿之城”提供党建强引擎、干部硬支撑、人才新动能。
  突出“学深悟透”,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系统要对照新部署新要求,谋深谋准谋实,做细做精做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高标准做好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组织工作,指导办好“学习党的二十大、建功‘532’”系列培训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建新功”系列活动,全方位开展“送学下基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要紧扣新一轮巡视巡察新要求,做足功课,扎实备考,争取工作主动,交出合格答卷。
  突出“凝心聚力”,与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全力打造敢闯敢试敢担当、堪当“532”发展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为决胜GDP万亿之城提供骨干力量。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抓好农村和城市两大党建主阵地,深化实施“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推动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落实落细“卡脖子”人才10条措施,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放大人才政策与创新政策、产业政策的叠加效应,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全面完成人才公寓“三年10万套”任务,推动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
  突出“全面过硬”,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政治上过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坚持能力上过硬,要争做学习型干部、开展研究型工作,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增强实干担当的底气。坚持作风上过硬,以严谨、担当之心对待工作,恪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守好清正廉洁的“生命线”。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