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季培东看望信访一线挂职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看望慰问信访一线挂职年轻干部,并和他们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对“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的组织保障,选派多名年轻干部到信访一线实践锻炼,在“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座谈会上,季培东详细听取了挂职干部代表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勉励他们进一步强质提能,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培东强调,要提高认识明方位。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把握,确保方向明、认识清。切实提高站位、珍惜机会,积极投身群众接访和攻坚化解工作,解决群众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帮扶困难群众,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直接参与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中,更快、更多、更好学习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信访工作添彩,为自身成长助力。
  要主动融入找定位。甘当“学生”,加强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工作流程的学习研究,力争在较短时间内适应新岗位需要。加快学习信访接待过程中的政策宣传、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的方法和技巧,夯实信访工作基本功。敢当“主角”,杜绝“临时”“短期”思想,在精力上全投入,工作上全身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坐得稳、蹲得住、沉得下。
  要实干担当有作为。一腔热忱暖民心,始终带着感情,换位思考,让群众在热情诚恳的接待中感受到温暖,为化解矛盾打下感情基础。一丝不苟干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办理每一封群众来信,耐心接待每一宗群众来访,任劳任怨,尽职尽力。一抓到底有恒心,努力培养坚忍不拔的毅力、锲而不舍的韧劲,持之以恒跟踪处理好、妥善解决好每一个信访问题。
  要优化作风强修为。注重调研,做“学习型干部”开展“研究型工作”,认真分析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在调查研究中领悟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务求实效,挂职锻炼期间既要注重解决完成外在指标,还要努力提升阅历能力等内在指标。严格自律,自觉遵守信访工作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认认真真学习,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展现年轻干部良好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